泸州:想更多办法更多措施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6-11-21 20:01:12来源: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庞山岚

11月17日至18日,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四川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建中一行,赴古蔺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期间,邓川还在大寨苗族乡富民村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次全会精神,希望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其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动力。泸州市副市长张文军陪同调研。

17日,邓川一行先后来到古蔺县大寨苗族乡富民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和富民村异地扶贫搬迁点,查看项目发展进度,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在食用菌种植基地,邓川详细询问项目进度和解决村民就业的情况。当听说该基地能解决200多位村民就业、村民明年有望脱贫时,邓川非常高兴,嘱托项目负责人一定把项目建设好、推进好、发展好,为村民致富提供帮助。

当看到富民村将村里的脱贫先进个人进行公示并在展板上展出时,邓川说,这种方式很好,能够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激发他们的脱贫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做好规划,看到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持之以恒地抓好脱贫及脱贫后的巩固发展和提高,让群众尽快实现小康。

在座谈会上,邓川认真听取村民的发言,并与他们互动交流。邓川说,此次是他今年第三次到富民村,村里一次一个样,变化很大,成绩明显。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观,道路建设推进较好,群众的出行更方便了,这些都是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邓川指出,富民村的贫困户目前有的靠养牛和养猪脱贫,也有的靠种植脱贫,这种有针对性的脱贫模式值得推广。在食用菌种植基地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贫困户就业得到改善,村民们通过到企业打工,有了稳定收入,这种做法值得肯定。

昨日,在听取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邓川指出,古蔺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是全省重点脱贫区域,县委、县政府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古蔺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九次全会精神,并搞好宣讲,掀起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让学和做相结合,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转化为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和发展动力。

邓川强调,脱贫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找准问题、查漏补缺、完善措施、补齐短板,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力度,想更多的办法,采取更多的措施,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古蔺县要及早主动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规划好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全县奔康的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使明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