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八次党代会 基层代表喜看变化

2016-11-25 10:41:25来源:泸州日报编辑:周洁

五年之间,泸州城市建设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城市拓展的同时,农村发展也没有慢下脚步,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公路硬化等 逐步完善加强 ,农村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在基层代表们的眼中,这五年农村群众又都得到了什么实惠?

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民群众享受实惠

从并不显眼到走在前列,五年来,泸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来自基层的党代表邓国仲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城市发展迅速,农村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邓国仲说,这五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村民的生活条件在发生改善,如新农村建设、组组通公路等,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特别是全力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后,让资源变资本,进入市场并产生效益,无论是对脱贫攻坚还是对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让农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在听取七届市委工作报告后,邓国仲深受鼓舞,也充满了信心。他说,报告所制定的目标高远,振奋人心,特别是在与农村密切相关的村级组织经济上有了明确的定位,为怎样经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指明了方向,同时这也是他们下一步工作的行动指南。

基础设施完善民生保障到位

党代表兰锋在基层工作30年,每一天都感受到基层群众生活的变化。特别是最近五年的发展,让他明显感觉到政策越来越惠民,民生保障越来越到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快,让农村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

在古蔺乡镇工作的兰锋说,叙古高速公路的通车,拉近了泸州城区与古蔺县城的距离,也方便了周边乡镇群众的出行。然而,一条高速公路还远远不够,他希望未来能够有越来越多的高速公路从古蔺经过,让各个乡镇都能够享受到高速便捷的出行。

兰锋说,为努力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带动干部群众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提升生活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让农村群众也能过上城里一样的便捷生活。

医疗水平提升共享健康生活

王应国是来自基层卫生院的一名党代表。五年前,他所在卫生院医疗条件非常有限,做不了彩超、DR 等项目,镇上的病人就医都爱往大医院跑。五年后,卫生院的检查设备逐渐增多变好,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到卫生院看病的群众越来越多。

“可以说这五年来,群众在医疗方面得到的实惠很明显。”王应国告诉记者,泸县牛滩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有 2086 人,按照扶贫政策,对这部分人实行了看病门诊、治疗“零支付”,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医负担,让因病致贫的群众逐渐减少。同时,开展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让百姓的身体更加健康。

他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未来五年基层卫生院的卫生服务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让农村群众看病能“小病不出镇”。记者 肖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