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06 09: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1月5日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97名,实到委员39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喻双、田亚东、巫俊明、张方正、周亚琼、何延政、汪建国、沈才洪、梁中元、李锋、刘杰、罗素平、刘鹏飞。

市领导蒋辅义、刘强、陈雁、曹建国、谭红杰、曹俊杰、鞠丽、刘云、王建翔、许先春、龚玉泉、杨晓、徐斌、封安、张文军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亚东、巫俊明、张方正、汪建国、梁中元。

田亚东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田亚东说,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齐心协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向“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宏伟目标迈进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加紧密地团结全市各族各界人士,更加有力地激励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广泛地凝心汇智聚力,更加有效地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突出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田亚东希望全体委员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小组讨论、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参政议政,献计出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群众寄予的希望与重托。

大会听取了《政协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协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

巫俊明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泸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也是泸州市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促进发展中凝心聚力,在关注民生中持续建言,为助推泸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七届市政协五年工作。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协商议政,全力服务改革发展;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协商建言,合力破解发展难题;三是关注社会热点,深入协商监督,着力助推民生改善;四是突出团结民主,延伸协商触角,协力促进和谐稳定;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协商基础,大力提升履职水平。

对于今后五年的工作,报告建议,要坚持学习引领,进一步巩固思想基础;要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助推改革发展;要坚持履职为民,进一步维护和谐稳定;要坚持团结民主,进一步汇聚智慧力量;要坚持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泸州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全面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方正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充分履职,为助推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五年来,市政协共征集提案1594件,经审查立案1567件。截至2016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办结率为100%,已经解决和采纳的A类提案1001件,占立案总数的63.9%;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实施的B类提案468件,占立案总数的29.9%;因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98件,占立案总数的6.2%。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就《关于主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应势而为 顺势而进 着力推进川渝合作取得实质突破》、《大力培育赛事经济 增强泸州发展活力》、《关于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几点建议》作了大会发言。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泸州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市级老领导代表,市人大、市政府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和七届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市长助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这次会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