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科知局知识产权科获“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2017-01-16 10:4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6】131号),泸州市科知局知识产权科被授予“全国专利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此次受表彰的全国专利先进集体共79个,其中四川省3个。

近年来,在泸州市科知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知识产权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主线,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1—2015年,全市专利申请6085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867件;专利授权3201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395件,年均增速超过25%。全市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11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试点园区2个。新增实施专利1360项,新增产值58.6亿元,新增利税15.3亿元。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2项,四川省专利奖二等奖1项,三等3项。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37件,调处专利侵权纠纷15件,结案率100%。

“十三五”期间,泸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将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为区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