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1:3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017年开年,为了让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泸县食药监局牵头在泸县采取了各种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在学校,泸县食药监与教育单位联手,实施“小手拉大手”活动。一是通过组织各种食品安全知识课堂、食品安全主题班会、食品安全黑板报创作,以及参与青少年师范教育基地建设等形式,向学生传递食品安全的科普知识,提高学生食品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二是“精准宣传”,借泸州市青少年书信征文比赛活动,在十万份书信征文手册上印制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以及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内容,在寒假前发到每一名泸县中小学生手中,将食品安全概念渗透到全县千千万万个家庭。学生们对此类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兴趣盎然,积极参与,在校园营造出浓厚的食品安全创建氛围。

在乡镇,泸县所有乡村“村村响”广播每天播放一定的食品安全和创建相关内容,让宣传真正实现农村全民覆盖。泸县还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在全县范围邮政银行播放创建宣传片。除了视听宣传和打标语、挂横幅等传统方式,泸县基层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还纷纷在赶集时、日常监管时,将印有宣传内容的日用品、宣传册送到群众和监管对象手中,让食品安全投诉电话12331被更多群众知晓,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格局。喻寺镇在街头开展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树立共创共建共享意识”等为主题的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耐心解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问题的疑问。玉蟾街道利用宣传车,逢赶场天在县城内广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倡议书、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让创建工作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食品安全更需要专业人员来维护,在业界,各基层食药监所近期密集举行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20余场次,特别是对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食品小作坊经营者、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承办厨工等进行针对性培训,提高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让专业人员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泸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指挥部主任徐泽刚表示,创建宣传的目的,不仅是要让创建工作人人知晓,更重要的是让群众了解如何参与食品安全维护,提高社会食品安全治理的能力,实现真正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目标。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