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科知局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

2017-02-10 15: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近年来,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市创新驱动能力明显增强。2012年以来,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6家、省级创新型企业36家,高新技术产值从63.1亿元增加到205亿元,年均增长25.9%。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大力培育市级科技型企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泸州市率先在全省启动科技型企业认定,印发了《泸州市科技型企业认定管理办法》,2016年首批认定了科技型企业465家,2017年计划新认定200家。通过培育市级科技型企业,着力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

二是出台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措施。市、县(区)陆续出台激励政策措施,市政府对新认定(含复审)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助,各区县分别给予5-15万元的补助。2015年市政府落实了对2013-2014年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共计220万元奖励;2016受理审查了2015年新认定的13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申请。

三是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激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认真执行企业技术研究开发费税前加计扣除政策,2015年以来,泸州市已对148个技术开发项目进行认定,技术开发总额达2.96亿元,2015年减免所得税额1236万元;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四是加强高新技术认定培训和政策宣传。近年来,泸州市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辅导和政策宣传引导,每年邀请专家定期组织召开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专场,为全市科技型企业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研发费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讲解,宣传泸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优惠补助政策。2013年以来,已累计组织培训企业人数到500人次。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是激励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规范企业研发体系,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措施。到2020年,泸州市计划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0家,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