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实施综合安全管理

2017-02-28 10:2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小梅)2017年2月,为加强农村自办宴席安全,泸州市泸县出台全面加强对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的措施,包括食品安全、演出安全、用水安全等十项综合性安全管理。

在新的措施中,有多个创新亮点。第一是确立了四个安全管理原则:“属地管理”原则,即镇(街)政府负责辖区内的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县级相关部门在主管业务范围内对镇(街)政府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和指导,对农村厨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分级指导管理”原则,一次性就餐人数1000人规模以下由镇(街)政府负责安全管理,规模以上由镇(街)政府商请县级相关部门派员现场指导管理。“谁办谁负责”原则,农村自办宴席的举办者、农村厨工是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各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二是抓住了四个落实关键点。抓备案管理,将《办法》中的双备案管理扩展为举办者、承办者、承办资格以及演出者分别备案;抓农村厨工,明确对其的备案、管理、培训、考核措施;抓现场技术指导,将食品安全指导扩展为综合安全指导,明晰了水、电、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抓激励问责,要求财政保障对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管理工作的经费投入,对参与管理工作的食品安全信息员、协管员给予补助,加强对政府该项工作的考核。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