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

2017-02-28 17:0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2月28日,泸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工作和安排2017年重点工作,并对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举行了颁奖仪式。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龚玉泉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振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要看到国际国内市场孕育着新机遇而充满信心,看到中央、省、市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而充满信心,要看到我市发展优势而充满信心。要搞好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让企业有“政策获得感”,为民营经济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练好内功,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市场竞争力。”

会上,泸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民营办主任沈怀荣同志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现场对10户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民营企业进行了命名颁奖,并表扬了14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先进区县、园区代表、先进市级部门随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截至2016年底,泸州全市共有民营企业35153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1823家。全市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882.5亿元,同比增长9.5%,增速全省第一,民营经济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9.6%,拉动经济增长5.7个百分点;实现民间投资1051.3亿元,同比增长7.2%,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60.8%。2016年,民营经济缴纳地方税收77.78亿元,占地方税收比重95.68%;实现国税收入20.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6.5亿元,同比增长45.57%。泸州市被评为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市,龙马潭区、纳溪区被评为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先进县(区),郎酒集团等5户民营企业被评为全省百家优秀民营企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市委联系民营经济工作的副秘书长,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园区管委会分管民营经济的领导,各区县、园区工商局、民营办负责同志,受市政府表扬优秀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民营企业等150余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主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