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江干线四川段数字航道将全面开工建设

2017-02-28 17: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洪铭 记者 蔡惠兰)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长江泸州航道局2017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长江干线四川段数字航道将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的长江四川段干线航道管理将更加科学,船舶通行将更加安全、高效。

数字航道是以地理坐标为依据,将长江干线航道及相关附属设施以多维、多尺度、多分辨率的信息进行描述,通过计算机技术、多媒体技术、遥感技术和大规模存储技术进行真实航道的虚拟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可视化的综合应用。

据悉,数字航道建设将对宜宾至重庆辖区900余座航标和30余座水位观测站信息实现集中遥测遥控;可实现航标维护模式由目前的巡检制向监控值守制转变,大幅提升航标维护的响应速度;主要浅水航道发布频率由目前的每周一次发布提高到每3天发布一次,航道水位信息发布频率确保每天发布1次,更有效地服务船舶配载和安全航行;长江电子航道图将统一生产、统一发布,航标、水位等动态信息实时在图上展现;实现长江航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科学决策、远程指挥、联合调度,显著提升航道应急处置效率。

“建成后,我们在监控屏上就能对航道实行24小时全方位动态监控,时刻准确把握航道的运行状况,根据水位和航道的变化,及时对辖区航道航标进行调整,更充分发挥航道部门的公益服务职能,更进一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潜力,让过往船舶通行更加安全、高效。”该局航标处林双处长对记者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