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决策咨询委组织召开专业组组长及秘书会议

2017-03-06 10:3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2月27日下午泸州市决策咨询委组织召开专业组组长及秘书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决策咨询委主任林海云,副主任李小端、万举修、陈万春、何仁均,决策咨询委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业组组长、秘书及决咨委办公室人员。

副主任万举修首先总结通报了2016年决策咨询委工作。2016年市决咨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决策工作:一是开展了“泸州市煤化工的困境与出路研究”、“如何破解泸州开放型经济总量偏小的问题研究”、“泸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业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研究”、“泸州城市定位表述语的建议研究”等8个课题调研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及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参考。二是组织召开了促进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在蓉委员咨询会、市科技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机械产业专家研讨会、泸州机械、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医药产业链技术链发展座谈会、促进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在渝委员咨询会等,专家围绕泸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酒业、机械、精细化工、农业、校地合作、成果转化等工作建言献策。三是组织委员撰写了《关于“十三五”泸州城市发展定位的思考》、《创新规划体系加快推进泸州“多规合一”工作的思考与建议》、《泸州市煤化工的困境与出路》、《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模式分析》、《泸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业创新能力及成果转化对策与建议》等建议,并通过《泸州顾问》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会上,主任林海云首先向决策咨询委各位组长、委员和专家为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林海云谈到:“决策咨询委是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决策咨询工作要贴近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是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上多做文章,多提建议。”林海云还强调,建言献策、调研报告要有价值,有前瞻性,有一定难度,课题的遴选要找准切入点,要选准、选好2017年课题。要及时提供两会的报告、党代会的报告,以及统计年鉴等信息给决策咨询委委员,让委员多了解泸州,开展好决策咨询工作。林海云还对完善专业组设置、加强委员的联系和沟通等问题做了安排部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