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法院首次进行网络直播案

2017-03-06 15:3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渊 刘洋)3月2日上午,泸州市古蔺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刘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一案,并首次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网上直播了庭审全程。全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领导参与了旁听。

不同于以往的庭审,该案的审理通过通知鉴定人出庭、多媒体示证、当庭裁判等方式,充分展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网民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登陆中国庭审公开网,点击观看庭审直播,既直观地展现了法院审判活动,又便于群众对审判工作进行有效监督。

在法庭举证环节,公诉人对全案证据进行PPT展示,案件证据直观地呈现在法庭上,展示了整个庭审证据的科技性、严谨性和充分性。在本案审理中,法庭重点突出“当庭认证证据,当庭作出裁判,当庭说明理由”。对于控辩双方所举证据,法庭在组织双方充分质证的基础上,对全案证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关联性均当庭作出认定。在案件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合议庭经过休庭评议,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也表示服判息诉,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庭审结束后,全市刑事工作审判人员与合议庭成员展开座谈,进行评查打分,就庭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