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到泸州

2017-03-29 14:5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成林 曾理 杜明珉)3月27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泸州行见面会召开,本次见面会拉开了四川省人社厅2017年度智力扶贫的序幕。见面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光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在会上致辞。

本次精准扶贫泸州行由26名省级专家组成,涵盖农业、林业、畜牧、水利、交通、环保、建设等行业。专家团根据受援单位项目需求组建,进行 “菜单式”精准服务。

3月27日至31日,专家团在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开展智力扶贫活动。

在活动期间,专家们将深入园区生产一线、建设项目现场、果树种植基地、旅游开发项目、乡镇基层学校等地,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着力解决精准扶贫中的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实际问题。

会上,张光伟强调,组织省专家服务团赴基层开展智力支持活动,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也是省人社厅2017年度在精准扶贫活动中的重要举措。专家团要认真准备,把新技术、新知识、新理论带到基层去。各级人社部门要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搭建好智力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类专家、各类人才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形成人才集聚效应。

许先春说,2017年泸州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艰巨任务,面对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全力协作,保证完成任务。省级专家服务团来的及时,为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也将为古蔺县、叙永县、合江县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