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城建监察支队“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3-29 17: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泸州市自开展扬尘治理“春雷”行动以来,效果显著。3月29日上午,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一行人对泸州恒大御景湾项目部、西南医科大学教学辅助用房项目部、倒流河北部核心区道路(一期)工程二标段进行现场走访,三个项目工地均达到合格标准。

记者发现,泸州恒大御景湾项目部围墙上张贴了降尘措施标准,项目部内有沉沙池、冲淋设施、路网硬化等除尘排污设施。记者到达项目部现场时,水泥搅拌车通过沉沙池后,工人正在用水管进行冲洗。

随后,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执法人员来到西南医科大学教学辅助用房项目部。刚走进项目部,记者一眼就看见一台除尘雾炮机。相关人员介绍,除尘雾炮机是通过喷出雾水将空中的污尘降到地面上。该项目工地也建设了沉沙池,在工地出口处配备了冲水设施,裸露的土地也进行了覆盖。

记者随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人员到达纳溪倒流河北部核心区道路(一期)工程二标段。市城建监察支队周渝介绍,3月17日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施工现场未用围墙遮挡进行封闭施工,工地急于施工,机械设备碎石施工时扬尘弥漫,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立案处理,按《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条例》进行查处,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目前施工现场整个面貌比以前有较大改观,已经建成围墙进行封闭,施工大门口总体来说还比较好。目前的土石方没有外运,冲洗设施没有强烈要求配备,但进出的车辆要求必须进行冲洗。

泸州市城建监察支队张海兵告诉记者,下一步市城建监察支队在扬尘治理过程中,重心前移,在这个扬尘治理还没有产生之前,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管理方面,在企业开工之前,所有的硬件设施必须要让他们按照规范来进行设置。处罚是最后一步,但不是目的。最终目的是规范企业的行为,使我们的市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市城建监察支队目前采取721的工作模式,7分服务:送法律到工地,进行宣传服务;2分管理:在过程中发现违规情况,及时进行纠正,口头警告或者责令整改;1分处罚:对屡教不改的企业执行处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