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将全面开展农贸市场提质专项攻坚行动

2017-03-29 17:4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29曰,泸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工作推进组暨农贸市场提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本月起,泸州市将全面开展为期6个月的农贸市场提质专项攻坚行动。

会上,市工商局局长、市场环境工作推进组暨农贸市场提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沈怀荣总结了2016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

据了解,在攻坚行动中,泸州市将积极开展农贸市场摸底调查,组织市场业主培训学习;在城区各农贸市场显著位置刊播公益广告,营造创文宣传氛围;对市场内无照经营、消费欺诈、欺行霸市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切实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增添农贸市场环卫设施,加大垃圾清运力度,指导市场公厕和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强化农贸市场及周边卫生保洁,依法治理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和乱搭乱建、乱张乱贴等不法行为,确保市场环境整洁美观;加大对市场内出售食品的检查力度,加强市场内出售的动物卫生监督和畜产品安全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强化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依法整治农贸市场污染物违法排放行为;对农贸市场“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进行全覆盖;对老旧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市场基础设施,提升容积率,并高规格、高起点建设一批现代化农贸市场,引导农贸市场开展“超市化”建设。

最后,泸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场环境工作推进组暨农贸市场提质专项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启权在会上强调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并提出要求:要求必须明确攻坚任务;必须明确攻坚责任;服务指导监管责任;督办责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