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开展脱贫攻坚

2017-04-10 14: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杜明珉)4月7日上午,泸州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合江召开,与会同志上午参观了合江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以及脱贫摘帽“三有”达标建设等示范点。在下午召开的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受市委书记蒋辅义委托,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张文军就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全过程、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开展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上,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作了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的经验交流发言,从对照脱贫标准,比着尺子干;压实主体责任,拎着帽子干;扭住重点难点,撸起袖子干;用好用活政策,拓宽路子干;倾情发动群众,扑下身子干五个方面介绍了合江县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探索出的经验做法。

张文军说,此次把合江县作为现场参观点,就是希望大家学习借鉴合江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对照脱贫标准,补齐短板,精准施策。

张文军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再加压,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政策要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去攻克;要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目标,精准攻坚措施,对标补短,做好“规定动作”,特别要结合“五个一票否决”指标来找问题、添措施、抓落实;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按照目标任务安排,按时开工、完工,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要动真碰硬,强化纪律,完善督查、暗访、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落实工作责任。

据了解,泸州市将在今年6月份开展脱贫达标“回头看”,9—10月进行集中自查评估,11月开展验收考核,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省乌蒙山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叙永县、古蔺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王一米、副县长王波参加推进会。

相关链接:泸州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现场参观合江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