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法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7-04-13 09: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于波尔)4月10日,泸州市法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法院召开,会议通过了第一次会议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泸州市法官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当选为泸州市法官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会议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上届常务理事会副会长蒲卫东作法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明勇宣读了市法官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候选人。

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法官协会会长吴洪汛发言

新当选的市法官协会会长吴洪汛作表态发言。他说,法协会将秉持章程确立的宗旨,切实找准协会工作服务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全市两级法院法官,做到四个“发挥好”,让协会的功能在实践中彰显、作用在实践中发挥。

吴洪汛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引领作用。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在协会活动中培育理想、坚定信念、尽显才华,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朝着健康、积极、高效的道路前进,稳步推进法官队伍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职业道德修养;引导广大会员增强群众意识,切实深入改进司法作风,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在司法改革大背景下,要充分引导干警正确认识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主动承担起队伍的政治引导工作、思想疏导工作,使一切工作为促进社会发展稳定服务。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主持会议

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协会群众性、广泛性、学术性、联谊性的特点,不断拓展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不断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加强与其他法官协会间的交流和学习,借鉴有益经验,消化吸收利用,促进各地法官间相互学习,提升协会管理水平、工作水平,提升法官司法能力水平;加强与律师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联系,就法官职业保障、推动建立法律职业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信任、平等交流、相互监督的新型职业关系。总之要利用好协会,为法官搭设必要的发展平台,为法官提供更广阔的舞台空间,更好地挖掘法官的潜力。

要切实发挥好指导、建议作用。要将协会打造成法官理论研究、学术调研的堡垒,编选出版学术书刊,吸引一批调研能力、学术能力、写作能力优秀的法官,形成学术研究的良好氛围。组织理论结合实际的应用法学研究,开展案件讨论和学术讨论,多出成果,为审判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就审判实践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法院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围绕典型案例,形成指导意见,促进案件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以协会为载体,就审判中发现的社会问题,党政管理问题等形成主题内容,与相关政府部门或其他社会团体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贡献力量。

大会代表合影留念

要切实发挥好凝心、聚力作用。始终把关心和服务法官作为协会的第一职责,助推法官成长,保障法官权益,满足合理需求,鼓励先进,表彰优秀,进一步凝聚力量,昂扬斗志。推动法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宣传法官队伍的先进典型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让社会了解、理解、认同法官队伍,进而支持法院工作;坚持不懈地培养协会的自身文化,开展有益于法官身心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法官业余生活,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在全市法官中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讲奉献的良好氛围,把协会建成工作、生活的精神家园。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