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泸州 共商金融创新与发展

2017-04-13 14: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13)日,加大内陆开放背景下的供应链金融研讨会首次走出北京,来到泸州巨洋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CAWD)、中国银行协会(CBA)、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等金融行业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共同讨论如何借助自贸试验区东风,推动内陆地区金融创新以及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先春出席会议。

许先春在致辞时指出,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在泸州正式挂牌运营,为泸州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立足川南、服务全川、承东启西、面向世界,建成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示范区。力争建成营商环境优化、投资贸易便利、综合枢纽畅通、保障体系健全、协同开放效果显著地高水平、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

许先春表示,专家学者齐聚泸州,共同讨论如何借助自贸试验区的东风,推动内陆地区金融创新以及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以更好助力企业,发挥自贸区对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泸州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自贸区发展作出有益探索,为西南地区得企业参与跨区域贸易、融入全球价值链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会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IFC东亚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