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薛学深调研泸县长江段河长制工作

2017-04-24 10:2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 4月22日,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到太伏镇、兆雅镇调研泸县长江段河长制工作。副县长杜作文,县水务局、环保局等部门,太伏、兆雅镇等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薛学深一行先后深入太伏镇、兆雅等镇长江段砂石场、河流交汇点和生活污水排污点,实地查看了泸县长江段边界、长江生态现状、企业和周边居民污水排放情况,并对新路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在座谈会上,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就河长制运行机制建设,泸县临港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太伏和兆雅两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沿江酒类企业排污情况,以及新路污水处理厂等建设规划打算作了详细汇报。

杜作文指出,要摸清泸县河流条数、存在的问题,抓紧建立河长制运行机制;要划定长江生态保护区,制定长江生态保护“十三五”规划;要结合实际,逐步取缔沿江采沙场,加大退耕还林力度,使泸县长江段山清水秀。

薛学深强调,要加快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县、镇、村要按要求设置河长、巡河员、保洁员等队伍,并立即按照环保要求开展工作;要建立健全河长制运行机制,完善责任制度、运行制度、督查制度,确保工作有落实,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要落实措施办法,建立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措施清单“四项清单”,建立“一河一册”台账,为每一条河流“量身制作”生态保护措施办法,打造绿水青山生态泸县;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加大督促力度,把河长制工作纳入重点督办事项和年终目标考核,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成效,将泸县长江段建成生态保护示范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