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多管齐下 助力扶贫专项整治

2017-05-04 15: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李令波) 在市委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古蔺县紧紧围绕扶贫专项审计、纵向监督检查、集中信访排查、加强案件查办四大行动,立足实际,多管齐下,助力扶贫专项整治。

分片包办、明责任、提效率。依托党风廉政建设指导协作区机制,每名县纪委常委牵头负责一个协作区的专项治理工作。对于各协作区上报的问题线索必须由负责常委把关,明确立案期限,限期办结,由案件查办组落实专人,跟踪问效问题线索的办理进度。在各协作区内,统筹使用人员力量,哪里问题集中、哪里问题严重就突击哪里,提高办案效率,有效突击一批问题线索。专项治理工作以来,截止4月底,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协作区,挖掘线索12条,立案6件。

严查违纪、抓关键、保质量。紧盯腐败易发领域、高发区域,深入剖析,顺藤摸瓜,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根据案情需要,确立案件领办责任人,对案件初核、立案审查、办案安全、款物追缴、移送等环节的组织与实施全过程负直接和全部责任,并对案件质量实行终身负责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共收集50余条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全部进行自办或转交办,市县两级参与办案人员均对进行签字背书,明确领办责任。目前,市县两级案件查办组已立案30余件。

以案治本、防漏洞、促长效。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以查处暴露的问题整改为突破口,构建常态长效堵漏机制。针对区域性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和重点督办,集中力量对问题严重的典型村(社区)开展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发生的根本原因,开展专项整治。县纪委常委分点联系问题单位,直接督办问题整改和专项治理情况,问题整改未结束、纪委督办不放松。专项治理以来,已督办3个乡镇开展专项治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