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地税开展网络及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2017-05-22 16:4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5月17日,泸州市地税局开展全市地税系统网络及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分为四方面,在手动关闭市电的情况下UPS能否正常切换。经监测UPS供电确认能正常切换,且对市局中心机房供电时间达6小时以上;监测市电突然断电后对市局机房各网络及服务器设备的影响。经全面检测后,所有设备和应用系统均能正常运转;市局机房、区县局机房及市局办税服务厅模拟轮流中断主备核心交换机。主备核心交换机中断后相关网络路由能正常切换,各项税收业务均能正常开展,验证了主备用核心网络设备的处理和切换能力;市局与移动、电信业务专网线路保障问题。由于在演练中恰逢市局所在片区市电中断,网络运营商移动公司的个别基站无备用电源,通过该基站的光路中断,造成使用该线路的助征点、市局ftp服务业务中断。

通过演练,有效检测了泸州市地税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预案的完整性和操作性,增强全市地税系统的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应急演练人员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能力,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在任何网络与信息安全紧急情况下,都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