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

2017-06-05 15:1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昌浩) 6月2日,泸县召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领导张学彬、李盛春、杨双全、陈佳、杨怀清、余静、宋军、陈志超出席会议,全县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参加。

会上,李盛春传达了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李盛春要求,要整合资源,全面推进。要按照相关任务和时间要求,整合部门资源,建立协作配合、精湛高效的运行平台,通过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建设好镇村综治中心,为全省综治中心实现五级联通奠定基础;要突出互补,综合发力。建立健全信访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全面推进“雪亮工程”、“一村一辅警”等建设,全面推进“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工作,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强化社会防控体系;强化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行业监管等整治力度;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大基层治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提升群众支持率和知晓率,提高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

肖刚强调,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群众是否满意,基层社会治理要创新方法和路径;明确工作内容,全面推进。要围绕镇村综治中心机构、队伍、物防技防、运行机制等方面建设,按照“质量可靠,价格合理,服务优质”原则,充分整合资源,统筹推进“雪亮工程”等建设工作;要强化考核。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和专项督查督办事项,确保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切实提高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到太伏镇张枣村综治中心、太伏中学、“三无小区”整治点和镇综治中心,实地参观了村级辅警建设运行、“两车防盗”系统安装、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三无小区”整治以及镇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等方面的治理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