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17-06-15 08: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6月14日,由泸州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承办的2017年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责报告会在南苑宾馆召开。副市长马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周亚琼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4家食品生产企业和2家食品小作坊代表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公开履责报告。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视察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掌握的情况和目前食品生产企业主体履责存在的问题与报告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话。

副市长马宗慧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仅仅是社会责任,更是法律责任,不履行不落实就是违法行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党和政府的明确要求,是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基本要求,更是消费者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迫切期望。食品生产单位要依法主动作为,县级以上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尽职履责,社会各界要主动积极参与监督。

泸州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曾平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并安排部署全市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工作。

据悉,全市获得许可的食品生产企业共624家(其中获证白酒生产企业345家),食品小作坊共1958家,2014年至2016年,泸州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平均为94.93%,其中,食品生产环节三年监督抽检平均合格率为96.57%,生产环节整体的食品安全水平较高。目前,泸州市正在白酒、食用油、预包装茶叶和肉制品行业开展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试点建设,鼓励其它行业也积极开展追溯体系建设,以实现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确保最终产品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