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地税十五条措施 精简文会

2017-06-27 14: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芳) 大力改进文风会风,减轻基层工作负担,泸州地税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泸州地税精简文件简报会议十五条措施,以坚决有力措施治理“文山会海”,督促各级税务部门集中精力抓落实,高效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填”会海,切实改进会风。严格规范会议召开范围,减少会议数量,就可以合并打捆召开的会议、可通过其他渠道贯彻落实的会议、全市重要会议等情况进行明确。切实提高会议效率,避免层层开会,压缩会议规模,对基层参会人员进行严格审批。严格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控会议预算,各年度会议预算原则上不超过上年度预算规模。未按规定进行审定、审批的会议,不予报销费用。

“削”文山,切实精简文件。严控发文范围,尤其是对正式文件发文范围进行明确规范,要求每年正式文件发文数量不超过上年数量,从源头控制文件制发数量。严把发文关口,坚持复文与来文对等、就低不就高的原则,规范文件制发格式。精简纸质文件印制,除涉密件及其他不适合发电子文件的外,其他文件一律只发电子文件。减少下级单位文件材料报送的节点和数量,减少针对同一事项报送文件。

提倡通过文电途径报送资料文件,要求系统内部充分运用办公信息系统流转文件,提高公文处理效率。

“轻”瘦身,切实精简简报。压缩简报编发数量,控制字数“瘦身”篇幅,严格审核着力提升简报质量。各单位不得擅自编印简报,向上级反映工作情况,原则上以信息方式报送,不以简报方式报送。规范信息报送,对同一主题、多部门参与、内容相似的工作统一由1个部门负责信息报送,杜绝重复报送情况。上级领导下基层稿件信息,各单位严格把关审核,确保信息时效和图文质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