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全方位做好企业参保工作

2017-07-24 17: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阮红梅 邹忠权) 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社会保险政策。以服务企业,服务参保对象为出发点,在利用传统手段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在街道、社区设置宣传台发放社会保险政策宣传资料1200余份,让社会职工知晓社会保险政策。

强化征缴核查,依法依规征收社会保险费。

严格执行《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对所有参保单位实行定期排查清理,建立欠费单位清理常态化机制。对有缴费能力的单位,抓好当期征缴,做到当期不欠费,应收尽收;对欠费单位及时下达欠费限缴通知书,及时告知参保单位按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对下发催缴通知书没有按时补欠的单位,社保局基金征收股、稽核股联合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一线进行社会保险缴费政策宣传,使社会保险清欠落实到实处,今年已催收欠费400余万元。

坚持以人为本,竭力提高经办服务水平。为解决参保单位、个体参保人员往返跑路问题,开通了网上申报业务平台和手机APP,开设银行转账业务,下延镇、村(社区)经办项目。在窗口设置咨询引导台,专人负责现场解答咨询件800余件次,窗口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临聘)单位共1042个,惠及职工72415人,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 3430人次,退休条件核定1613人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