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佛荫镇:三措并举 重拳整治基层“微腐败”

2017-08-18 11:1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玉) 俗话说“一锅老鼠屎坏一锅汤”,“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及时铲除老鼠屎、蚁穴,“微腐败”不及时治理,也会伤及执政根基,因此反腐不止要打“大老虎”,也要盯紧“小苍蝇”,惩治“微腐败”。日前,佛荫镇积极响应市县号召,三措并举、“三强三抓”,重拳整治“微腐败”。

强化思想意识,抓好组织保障。为了加强思想重视,佛荫镇召开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动员会,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各社社长、镇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了“微腐败”的涵义,明确了治理“微腐败”的目的意义,奠定了规范履职、狠抓严查、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微腐败”的思想和行动基调。

同时,镇党委成立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基层党组织和镇属各单位相应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宣传引导、明确整治责任、从严督查问责等方式全面开展“微腐败”整治工作,统筹联动,坚守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保持正风反腐的战略定力,为推动“微腐败”的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攻势,抓好氛围营造。为了确保整治微腐败宣传到人到户到手机的全覆盖,佛荫镇印发了《佛荫镇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宣传方案》的通知,同时开展四个方面宣传行动。一是户外宣传。在高速路出入口要道位置,张贴3幅大型标语;开展街头宣传行动,在赶集天人员集中时开展街头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二是办公和服务场所宣传。在机关入口、窗口单位、便民服务点,设立LED宣传屏5块、易拉宝5副、宣传栏13块、标识标牌50块、设置佛荫镇整治微腐败举报箱1个、公布了市县镇纪委举报电话。三是入户宣传。开展“敲门行动”,全镇13个村(社区)共入户发放资料15000余份,宣传覆盖8000余人。四是村村响和微信群宣传。镇上建立纪委工作群,各村(社区)分别发表治理“微腐败”动态信息;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进行整治微腐败宣传。

强化工作思路 ,抓好整治重点。按照县委安排部署从今年7月到9月为我县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佛荫镇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制定《佛荫镇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即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具体部署,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检查和发动社会、群众、舆论监督,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从严查处问责,并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佛荫镇纪委将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该发现问题未发现和发现问题后不报告、不调查、不处理的,全面倒查问责,全力确保“微腐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