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领导带队参加绵阳科博会

2017-09-13 14:00: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新科) 第五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于9月7日在四川绵阳拉开帷幕,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带领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投促局、市外侨旅游局、市科协、高新区、长开区、县(区)科知局及参展企业共计80余人赴绵阳参加了开幕式、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中国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次科博会,泸州市包括泸州能源投资公司、友信达科技、威恳通讯科技、长江机械、鼎纳科技、江麓容大、新康意新材料公司、合成液压件公司、四川维克多公司等9家参展企业,充分利用这一平台,“闪亮”展示一批高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参展产品涉及机械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领域,包含智能终端与充电桩、畅销国内外的“泸州造”智能手机、汽车无极变速器、预涂膜应用技术、无水纳米脱酸技术仪器以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0%的汽车变速器系列零部件等50多个高新技术产品,充分展示了泸州市科技型企业研发和成果转化水平。

其中,泸州能源投资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终端与充电桩高新技术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专业观众的眼球。公司研发的云充电智能产品打造的是一个连接人与人、人与车、车与桩的共享充电桩平台,用户通过 “泸州能投E充泊”实现对充电桩的查询、预约、充电、支付等功能,减少用户在寻桩过程中消耗的时间,个人充电桩桩主只需要在原充电桩上加装公司开发的“充电云盒”便可实现充电桩智能化,一键共享等功能。在科博会期间,已有30多位客商对该产品有投资意向,下一步将进行合作洽淡,市场前景广阔。

此次科博会,一批高新技术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在科博会上找到“娘家”。其中,深圳驰腾科技公司、深圳首云科技公司与泸州国家高新区签约15亿元的智能终端产业项目,投资落户泸州。

通过此次科博会,不仅宣传了泸州市参展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更有利于泸州市企业在参展中获取最新信息,在展览中寻求合作伙伴、在交流中抓住发展机遇。泸州市以科博会为契机,吸引高新技术项目、高端人才入驻泸州,推动技术创新,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