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市县“多规合一” 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

2017-09-22 10:29:3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王正元

9月21日晚8 点,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三集《协调发展》,本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协调发展,着力缩小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展示中国制度在推动平衡协调、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特有的优势。

泸州市干部群众在收看纪录片后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纪录片十分震撼,从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我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祖国建设、为泸州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江阳区方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说。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区域差距;坚持科学规划引领,推进市县“多规合一”,提高规划水平和质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优化城市建设用地结构,增加生活与生态用地比例。同时积极优化城镇化布局形态,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和谐宜居、生态空间显山露水”原则,优化城镇空间格局,依托长江、沱江和市域骨干交通线网,合理布局城市新区和产业园区,形成“一核二翼三走廊”的城镇空间结构体系。积极培育新生中小城镇,以城市组团为主体形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县城和特色乡镇规划建设,完善“一主四副多点”的城镇体系。

“近年来,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规划更加科学,城镇等级规模结构更加完善,功能定位更加清晰,发展更加协调,集聚和辐射能力显著提升。”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村镇科副科长刘小兵说。(记者 张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