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清廉家风美术作品联展 掀起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1-17 09: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万利邦 熊怀渝) “荷花自古就有‘花中君子’的美称,出淤泥而不染,正是清正廉洁、高尚优雅品格的‘最佳形象代言人’啊!”72岁高龄的国画爱好者杨老辈在观看一幅“清风”主题的荷花水墨画时感慨地说道。11月2日—4日,2017年泸县、合江、赤水、纳溪欢庆十九大暨清廉家风、脱贫攻坚美术作品联展在泸县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共展出了来自四地艺术家的100余件美术作品,作品主题丰富,涵盖清廉家风、红色历史、现实生活、风俗文化、脱贫攻坚等多种内容,高唱主旋律,贴近生活,通过国画、油画、水粉画、工笔画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三市一县在营造清廉家风、全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对家乡的挚爱和美好生活的畅想,营造了团结奋进、清廉为民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家乡的澎湃热情。

据了解,举办清廉书画展是泸县开展培育“清廉”家风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强化党员干部“知廉、尚廉”,深化清正廉洁意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的重要内容。清廉书画展吸引县城近千名群众前来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把廉洁教育融入书画作品,为群众文化生活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宣传面更广,文化味更浓。

本次书画展活动后,泸县还将把部分优秀作品作为“廉政提醒”赠送给党员领导干部,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积极营造浓厚的思廉尚廉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