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

2017-11-30 09: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11月29日上午,泸州市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7个督查组10月、11月份的督查情况汇报,了解到全市学校“三防”标准化建设已基本完成,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呈有序良好发展态势,全市学校校车规范运行。

副市长马宗慧肯定了各县区在学校专项行动工作中的成绩,同时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管理专项治理行动。继续完善全市学校“三防”建设标准化扫尾工作。深入加强民办幼儿园三防建设工作,对不符合的民办幼儿园要停顿整改或关闭。

各校要维护和使用好“三防”实施。 注重在学校 “人防”方面,积极做好青年男教师的培训工作,共同参与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中来;“三防”建设资金保障扫尾工作。防止挪用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要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抓反复、反复抓”。巩固创文和专项治理的成果;要严厉打击非法校车接送学生,加大合法校车的使用。疏堵结合;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将此项工作作为防范学生校园意外事故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和设备的投入,卫生部门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和开展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学校要持续加强五类学生的排查和心理辅导,切实开好家校联系会议,引导鼓励家长在家务工创业,以此陪伴辅导好自己的孩子;进一步完善教师绩效工资考核方案,加大安全考核权重,将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身上。

马宗慧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进入冬季,各区县政府要加强统筹配合,重点抓好学校消防安全、防煤气中毒、食堂食品卫生及传染病预防、学生上放学道路交通安全、冬季学生防寒保暖等工作。同时要注意外来人员打着以关心关爱学生送温暖活动而做影响政府形象的负面新闻报道事件。主动作为,切实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学校师生安全。

马宗慧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稳定工作。岁末年初即将来临,各区县要切实加强涉校涉稳事件,从源头预防和治理,做好涉生涉师的隐患排查。重点是拖欠农民工工资、年终目标奖问题、师德师风问题,建立台账,落实包案领导,做到有方案、有措施,妥善处置,加强舆情管控等工作。

会议由泸州市教育局局长黄辉主持,各督查组副组长、专项治理领导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分管副区县长、教育局长参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