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纪检监察系统专题辅导十九大精神

2017-12-26 10: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12月19日,泸州市江阳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十分团团长陈学军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对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巡察办、3个巡查组全体干部,各镇纪委书记、街道(园区)纪工委书记,区级部门纪检组织负责人聆听宣讲。

就如何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陈学军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角度,结合泸州实际、江阳区实际,重点围绕九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一是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七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八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九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学军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十九大精神

结合自身学习理解,陈学军从五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工作报告一是再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二是彰显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三是展示了神州大地清风劲吹的喜人画面;四是凸显了巡视巡察,深化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五是表明了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上,体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生动实践上,体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克难工作实绩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上。

会议强调,要把十九大精神、十八届中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本领,树立执纪为人民、执纪促发展、执纪强党建的理念。着力提升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领、既能严格执纪又能严格执法的业务本领和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的工作本领。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要抓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严明纪律和严格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真正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相当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精神,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区委“六个显著提升,两个率先实现”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