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环保局召开正风肃纪专题会议

2018-01-30 10: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为抓牢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严防顶风违纪、杜绝“节日腐败”,近日,泸州市环保局召开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专题工作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的通知》,通报了天津渤海银行“水果卡”事件、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多个典型案例,并结合市环保局实际对作风建设纪律要求、制度规定再学习、再强调,对每个案例认真剖析,讲明案例背后的党纪条规和追责问责理由。使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强化政治敏锐性,深刻吸取天津渤海银行顶风违纪、挑战党纪权威的教训,切实绷紧“四风”这根弦。

会议要求,泸州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要按照市纪委通知精神,层层开展专题廉政谈话,要把会议精神和市纪委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把春节期间应当遵守的纪律规定、本人应当承担的作风建设责任、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廉洁风险提醒到位,要严格管好公车、公款、公物,就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私车公养,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打着工会、支部活动和考察学习等名义违规使用公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5个方面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泸州市环保局将紧盯“四风”问题,持续开展暗访督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顶风违纪的,一律从快、从严查处,一律点名道姓曝光。(来源:泸州市环保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