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泸州市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8 16: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2月8日,泸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18年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泸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源对2017年的工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也对环保工作进行认识和思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新部署,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对每个环保人而言,这意味着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

据了解,2017年全市环保系统通力配合、共同奋斗,取得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工作成效。主要表现在:顺利通过央督“大考”、水土气三大战役“成效显著”、服务发展有为有位、顶层设计日趋完善、狠抓执法监测“两个强化”、筑牢长江出川防线、党建质量不断提升。

泸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源讲话

王开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为指导,全面落实中、省、市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实现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奋力推动新时代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生态美丽泸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出新贡献。

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王开源强调,泸州市环保工作要以“12345”的思路定位,着力抓好14方面的重点工作:一、围绕一个核心——持续改善环境质量,2018年,城市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53.3微克/立方米,城区优良天数比例达到77.1%;二、狠抓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现场督办;三、狠抓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进入全面普查阶段,完成普查培训、清查建库、入户调查和质量核查等工作;四、强化区域联防联控联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五、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完善重污染天气应对;六、强化土壤风险管控,打好净土保卫战;七、大力实施环评准入倒逼机制;八、大力实施“散乱污”企业整治;九、大力实施饮用水源保护;十、大力实施自然生态保护;十一、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十二、强化环境监测科学研究,切实发挥环境管理技术支撑作用;十三、强化环境风险防控,筑牢长江防线;十四、强化信息化建设,构建生态环保大数据网络。

就泸州市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泸州市纪委驻环境保护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郭家莲指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抓了以下几个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服务大局,强化问责问政;强化宣传教育,增强自律意识;以抓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推动业务工作发展。同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2018年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层层传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深化正风肃纪,加强监督约束;三是深化机制建设,推进标本兼治;四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