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持续正风肃纪不停歇

2018-02-09 13:1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梅锡) 1月上旬,古蔺县下发了《古蔺县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自此各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小组按照要求开展工作,集中力量全力出击,护航廉洁过节。

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规范津贴补贴奖金福利发放,县财政局牵头县人社局、县审计局、县总工会对永乐镇、石屏镇、龙山镇等单位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进行专项集中检查,对督查出来一般性问题进行现场通报交办,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每一笔资金的使用规范、合理。

开展违规发放商业预付卡专项督查

2月7日,县经济商务科技局联合县工商质监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人民银行古蔺支行,对城区的万家乐、新世纪、好邻居和多尔惠等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预付卡的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发卡登记情况、单位大额开票的情况等。对检查出的管理不规范、登记不完善、开票信息与纳税信息不对称等10余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并要求限时整改。

开展公车管理和机关作风集中督查

县机关工委联合县机关事务局成立2个机关作风督查小组,对各单位的公车管理开展工作作风集中督查,其中重点专项抽查各单位车辆报备、入库封存情况,核查各单位派车记录、运行费用等,着力发现违规使用公车,占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车辆,违规租车和私车公养问题。

开展大操大办集中督查

为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古蔺县成立4个大操大办专项督查组,重点对乡镇和县级部门制止违规大操大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集中督查。据了解,在大操大办专项整治期间,4个大操大办专项督查组采取不定期随机暗访、进村入户访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乡镇和县级部门落实《古蔺县制止大操大办酒席监督管理办法》、执行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申报、审批、备案、公示制度落实情况,党员干部“四项承诺”“9个不准”遵守情况,以及开展排查提醒、村(社区)执行村规民约等情况,持续狠刹大操大办不正歪风,树立崇廉尚俭文明新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