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纪委:述职只讲亮点 点评只谈不足

2018-02-11 11:2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江阳区纪委实打实述职点评折射作风之变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会上随机抽取镇街和区级部门进行口头述职,只讲亮点;点评人员即时点评,只谈不足。还限定了时间,无异于经历了一场‘期末考试’,简洁明了,务实高效。”谈起2月6日召开的全区镇街、部门(园区)纪检组织2017年度述职暨测评会,泸州市江阳区泰安街道纪工委书记龙慧聪印象深刻。

开短会、说短话,抓落实、干实事。这是江阳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带来的显著变化。

述职只讲亮点

“成立沙茜片区和茜草片区征地拆迁临时党支部,4名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征地拆迁,查找风险点6个,制定防控措施6条,确保了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干部廉洁不倒。”茜草街道纪工委书记刘光雄第一个向大会述职。

随后,北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刘亚琴等7名镇街和部门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相继向大会述职。“不提前安排述职单位,所有述职对象都认真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未来,半点都马虎不得。”该区水务局纪检组长张启宾说。

述职只讲亮点和创新工作,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联系的区纪委常委点评只谈不足和工作建议,时间控制在2分钟。“述职虽然时间短,但大家谈责任事实充分,晒家底数据准确,全是‘干货’。”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明主持完会议后表示。

点评只谈不足

“村社区‘三资’监管不力”“泸州市整治‘微腐败’十六条措施落实不力”“公益性岗位、政策性农业保险等领域风险防控制度跟进不力”……点评环节,区纪委各联系常委直指问题根源,直戳“痛处”。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在点评时,概括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存在“三个不足”,即监督方法还需拓展,担当精神还需加强,案件质量还需提高。

与会者纷纷表示,能够做到点评不留情面,对问题直接指出,对过错直接批评,绝不拖泥带水,全程杜绝“虚、空、飘”等问题,这本身就展现了区纪委监委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建议切实管用

“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执行难’的监管”“要坚守办案安全底线”“要认真学思践悟,提升能力素质水平”……针对述职单位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点评者都“点对点”开出“药方”。

新征程新任务,新时代新作为。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在新的一年开拓创新,高效履职,陈学军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即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以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抓手,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为目标,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此次集体述职,互相交流了工作经验,集中展示了亮点特色,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够麻够辣够烫。”该区教育局纪委书记罗直秀说,今后将以“钉钉子精神”把责任的根扎深、干事的劲铆足,为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加强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