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收心聚力开好局 奋勇争先谱新篇

2018-02-24 20: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新春伊始,希望大家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江阳而积极努力。”2月23日,泸州市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在邻玉街道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新年期望,是该区所有区级领导节后分赴各镇街“理思路、谋发展、鼓士气”的一个缩影。

泸州市副市长、江阳区委书记付小平率四大家领导调研江南科技产业园发展建设情况(曾卓 摄)

节后第一天,江阳区委召开区级领导联席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从节日气氛中走出来,收心归位,凝心聚力,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力争开好局、起好步、谋新篇、创辉煌,确保新年实现新突破新飞跃。

收心归位,吹响奋进冲锋号

各镇街(园区)、区级各部门也在上班第一天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对全年工作进行规划,确定目标,细化措施,奋力前行。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收假收心、走出年味,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迅速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去。

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调研邻玉街道2018年工作(易路勇摄)

区委召开会议对当前工作进行部署后,要求全区34名区级领导立即分赴各自联系镇街和区级部门,理清2018年发展思路,指导当前重点工作,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督查收心归位情况。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对各镇街、区级各部门人员在岗情况及工作纪律进行随机抽查和暗访暗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查处,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

江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梅调研南城街道2018年工作(张国川摄)

科学谋划,加快发展出实招

紧紧围绕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立足实际,统筹全局,科学谋划,以全面推进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城乡统筹、改革创新、基层治理、生态发展和党的建设为重点,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江阳。

在邻玉街道,联系区领导陈学军要求,要立足区位、产业、政策优势,以酒博会、项目攻坚、城市建设为主加快发展;以管控稳定、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为重点抓好基层治理;以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党的建设。

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学军看望慰问邻玉街道干部职工(易路勇 摄)

“要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开工、酒博会、蔬菜品赏会等活动的筹备工作”“抓好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实体企业发展等,推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在争项目、招项目、推项目上狠下功夫,确保项目落地见效”……在南城街道、方山镇等其他镇街(园区),相关联系区领导分别结合当地实际出谋划策、引路支招。

务实担当,勇当全市排头兵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目标、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变为现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江阳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总工会主席牟正权调研茜草街道2018年工作(刘平良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蓝图已绘就,目标已确定,关键在落实。”邻玉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皓表示,新征程新任务新作为,街道党工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按照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全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江阳区副区长吕先调研大山坪街道2018年工作

该区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全省争先进,全市争一流”为目标,抢先上位,争先进位,勇攀高峰。对确定的工作尽早启动、及早推进,以新的思路、新的风貌、新的作风、新的突破,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