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薛学深调研云龙镇乡村振兴工作

2018-03-06 11:5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向锐) 3月2日,县委书记薛学深到云龙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主任杨双全,副县长杜作文,县农林局等县镇相关领导和部门陪同调研,镇相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集镇建设规划区、伏耳及高家咀村,实地查看“一镇一街”、农经产业、消除土坯房等乡村振兴近远期规划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发展思路、发展前景的详细汇报,并通过深入农户家中访谈,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询问群众关于乡村发展的需求和建议。

座谈会上,云龙镇就全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基础优势和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具体分析,并表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脱贫攻坚、“四好新村”建设等工作,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有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杜作文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内容繁多、任务艰巨,乡镇一定结合自身实际,探索适合自己的道路,通过特色小城镇、村庄建设,吸引农民聚居;重视发展小农经济,提高农民自力更生的能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经验,迅速补齐自身短板等五大途径,找到发展方向,形成产业集群,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致富。

薛学深要求,深入调研、吃透情况,要多走多听,摸查好家底,搞清农民所想所愿;政府主导、规划先行,多向当地群众、村干部和“土专家”请教,由政府牵头,规划出接地气、可执行的方案;群众主体、措施积极,要制定激励办法,因地制宜,调动全体老百姓的积极性,吸引他们主动参与到家乡的振兴工作中来;突出重点、稳妥推进,以轻重有分、点面结合的原则分步骤实施,不要盲目追求规模,避免经济损失。在符合农村发展规律和各地实际情况的基础上,按照以上思路,充分发挥干群战斗力,体现实效、试出效果,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