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查纠干部作风不停息

2018-03-08 11:1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外出的公车你们是如何实施管理的?”、“签到表上这位工作人员未签到,是请假了吗?有没有相关手续?”3月5日,在白泥乡的党政办,古蔺县纪委监委派出作风监督第一小组工作人员手拿签到册,一一询问未签到人员情况。随后,白泥乡工作人员拨打了未签到人员电话,对方称正在县上交资料。

开展督查

“县脱贫办吗,我是县纪委监委作风监督组工作人员,想请问白泥乡是否有干部在你们办公室上报资料?”督查组核实判定,该工作人员所述属实。

3月5日,古蔺县纪委派出3个作风监督小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前往乡镇和县级部门机关单位,重点对各单位上班工作纪律和履职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进行督查,主要督查有无机关工作人员不假不到、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电脑游戏、观看网络电影电视、上网聊天,以及违规公车私用等情况。此次督查共发现问题5个,责令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反馈。

会议安排部署督查

据了解,今年古蔺县持续把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前下发通知,明确将在全县开展为期3月的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并在春节前后,不定期、多轮次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督查、大操大办集中督查、作风督查等,用实际行动向全县干部表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一刻不能松懈。同时,古蔺县实行纵向联动、横向联合、内外联防的方式,组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分兵把口”,分行业分类开展专项督查,紧盯扶贫、民生领域微腐败问题,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纪律等情况,“拉网式”地驰而不息纠“四风”,一以贯之抓作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