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再部署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04-13 16:4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近日,泸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大会,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副市长郭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的国情调查,对摸清环境污染家底、准确判断泸州市环境形势、提高环境风险防控、精准施策改善环境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18年是是国家和省上确立的“全面普查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普查各阶段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了县(区)政府和涉及部门的工作任务,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科学划分普查小区,深入现场,摸清工业源、农业源、入河(湖)排污口、生活源锅炉、机动车等污染源底数;要选聘综合素质较好的普查员,按照有关技术规定于6月底前完成清查建库,于11月底前完成入户调查;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数据质量负责,确保普查对象全覆盖,普查数据完整、真实和准确。

会议强调,污染源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工作开展时间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由环保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分工协作,抽调精干人员组建普查队伍,全面铺开清查普查工作,优质高效按期完成工作任务。(泸州市环境保护局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