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泸州高新区

2018-07-05 20:1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今(5)日,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授牌仪式在泸州举行,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泸州高新区,将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造提升泸州市传统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为泸州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

据了解,2017年6月16日“2017泸州•重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专场对接会”上,泸州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在科技、人才、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为推进校市战略合作常态化、长效化,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与重庆大学科技处签订了共建“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的协议。

泸州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邹维介绍:“重庆大学泸州技术转移中心的落户,将加强泸州市企业与重庆大学的联系,对开展产学研合作,提高泸州市科技水平,加速其科技成果在泸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重庆大学与泸州市企业的互惠共赢。”

泸州市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建立了泸州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获批国家火炬泸州中医药特色产业基地,建立了全省唯一的四川重大技术装备几何计量检测中心,成立了北航研究院泸州分院,建立了王华明院士工作站、甘中学机器人研发中心。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省级众创空间12家,省级大学科技园1家,市级众创空间39家。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9户,市级科技型企业675户,省级创新型企业64户。截至目前,泸州市共签约智能终端企业91家,总投资417.5亿元,其中已投产企业43家,生产能力可实现产值668亿元,智能终端产业已成为泸州战略性新兴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