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卫计委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8-08-03 11:5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杨)8月2日上午,泸州市卫生计生委在一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李莹莹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莹莹副教授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区域发展新格局,明确我市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等五个方面对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进一步引导卫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涂曲平主任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全力以赴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深入推进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第二阶段“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落实”工作,突出事关泸州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的重大课题、重大事项的研究,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会上,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医疗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再次开展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模拟测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