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研之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2018-08-07 15:4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利梅)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纪检监察干部作为连接党和群众关系的重要纽带,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真正做到侧下身去听,俯下身去看,静下心来想,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

一要务实求真。调查研究中,不能只靠嘴皮子功夫,而要与群众直面沟通,与群众贴心交流,倾听群众的真心话,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了解真实情况,真正发现问题,防止以偏概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调查研究将中央的政策研究透贯彻好。

二要坚持群众路线。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就要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要深入困难之地、矛盾集中的地方,要将党的惠民好政策落实到老百姓的心间。

三要廉洁自律。要从严从实从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要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为契机,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蝇贪”,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