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举行“两机”专项—压气机设计体系发展基础研究学术研讨会

2018-08-24 16:2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8月24日,泸州市在南苑宾馆举行“两机”专项—压气机设计体系发展基础研究学术研讨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宝杰教授,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压气机室主任赵勇,北京理工大学季路成教授等专家围绕压气机先进叶型设计基础发展和关键实验数据库建立方法进行研讨。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80平方公里的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2017年以来,泸州市以国家“两机重大专项”为突破口,招引落户了北航泸州研究院、航天科工31所预冷动力研制生产、航空工业601所旋飞无人机研制生产、德国林巴贺小型航空发动机生产基地等项目35个,投资总额达68亿元,全力打造航空航天研发基地、实验试验基地、生产制造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到2020年,力争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亿元,2025年达到500亿元。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春表示:泸州市把航空航天产业作为高质量三大“千亿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十分关注“两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工作进展,并提供必要的支持与保障。借此机会,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多了解并宣传泸州发展航空工业的构想,帮助泸州扩大在航空航天产业、行业内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泸州来助力航空航天产业的发展。

会上,泸州懋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贤君介绍了北航泸州研究院、泸州懋威科技有限公司情况;刘宝杰教授介绍了全行业共举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压气机设计体系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