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无人机基地开建 实现无人机产业“零突破”

2018-09-14 16: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泸州浩克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基地一期项目开始平场、清表作业。这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军民融合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是泸州市首个集研发和生产于一体的两型军民两用无人飞机批量生产基地,也是西南片区首个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军民融合无人机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打破泸州无人机制造为零的历史,推动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钟华贵介绍,目前无人机基地正在建设阶段,已有两个项目落地,培训无人机操控人员60余名。一直以来,泸州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园区按“开放合作、创新引领、产城融合”思路推进建设,着力打造“航空航天人才基地”、“科研基地”、“实验基地”和“生产基地”,重点发展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无人机制造、通用航空制造运营、航空新材料及其它军民融合产业。

据介绍,在即将开幕的2018西博会上,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将有9个企业参展,15个产品亮相西博会,其中包括无人机,涡喷发动机以及一些零配件和新的科技产品,集中展示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