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临港片区党建工作为发展护航

2018-10-13 12:0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露)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国庆,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每到节假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总要以不同形式提醒自贸区广大干部过廉节,今年以来,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其中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纪工委干部组织该片区党小组学习新版《条例》

今年以来,川南临港片区构建了党建工作领导格局,10个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确保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制定完善干部谈心谈话规范、党员志愿服务等25项党建工作制度规范以及多项监督管理机制,梳理查找出各机构廉政风险点64项,聘请了12名特邀监评员就党风、政风予以监督。

“自贸区要加强党建工作,为发展护航。”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魏蓉蓉介绍,川南临港片区创新党建模式,探索建立“枢纽型”党组织,推动同行业、同区域党组织“牵手共建”,确保“两新”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打造酒城人才港、自贸试验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为党员及优秀人才提供免费活动场所和各种专业化服务;建立自贸试验区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大数据,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水平。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纪工委干部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新版《条例》

川南临港片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引领党员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建立支部微信群,让党员学习内容不受书本限制,学习教育不受地域、场所限制;每月由一名党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贸试验区工作实际上一堂党课,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在招才引智方面,川南临港片区将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同频共振,探索“人才引进、产业集聚、洼地效应、经济高地”良性循环路径。搭建人才培育平台、招才引智平台、人才服务平台,切实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