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聚合力,创造党建新方法

2018-10-17 09:4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工作总要求,对标焦裕禄式优秀共产党员,服务于“回归公安本位,服务公安实战”的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主动与三星街社区党委联系,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注入新能量,开启了探索学校基层党建的新路子。这是四川警察学院基层党组织首次与校外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与三星街社区党委在三星街社区举行了校地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学生处副处长、院团委书记彭茭、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三星街社区党委书记匡凤娟、治安一大队大队长刘颖出席启动仪式。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师生代表和社区群众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并重温入党誓词

匡凤娟书记代表三星街社区党委向出席共建启动仪式的各级领导、党员同志和居民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感谢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对三星街社区的信任与支持。

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应该以高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高校党建,共同打造蕴涵校地特色且具有持续性、长效性和影响力的特色党建品牌。

彭茭副处长指出,开展基层建设服务活动有助于整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基层党组织两个单位的优势资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进步,大学生党员更好地了解基层;增强大学生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和行动自觉,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结对建设为依托,为文明泸州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共建双方要珍惜机会,大力扩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

张国川书记对此次校地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表示祝贺,希望双方抓住校地基层党组织共建的良好机遇,实现共建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形成新时代区域化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创造新成果。

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刘颖倡议广大党员争做“焦裕禄式”的优秀党员,要求大队学生党员积极学习三星街社区委员会在实践中积累的群众经验,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捍卫者和可靠接班人。

交叉任职代表则国权对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委员会表示了感谢,表示将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共进”,将新时代大学生的活力注入社区,把社区丰富的群众经验带到大队。

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书记刘颖与三星街社区党委书记匡凤娟分别代表中共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支部委员会与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委员会签订共建协议书,并举行授牌仪式。

学生处副处长彭茭代表中共四川警察学院学生处总支委员会聘请三星街党委颜莎同志和申桂萍同志为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校外辅导员。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川代表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委员会聘请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则国权同志为三星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兼职),王渝铨同志为党委委员(兼职)。

本次“支部共建”的一系列共建内容将着力推动川警学生学习焦裕禄同志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认知社会、体验实践、热爱劳动、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体现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警‘’的育人特色,突出‘’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政治属性,对标焦裕禄同志,让见贤思齐在广大学生党员中蔚然成风。

四川警察学院治安学一大队党支部与中共泸州市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委员会以“优势互补、共创共建、和谐发展”为共建原则制定一系列共建内容实现了本次共建精准化、特色化。通过整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基层党组织两个单位的优势资源,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切实增强党员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最强信念、最强党支部为目标,为公安队伍输送讲政治、勇担当、素质强的公安事业可靠接班人。(川警青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