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严防死守常提醒 切实当好“廉内助”

2018-11-05 08:5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叶万琴) “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广大干部家属要认真学习新《条例》和《监察法》,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筑牢抵腐防线,严把‘家门关’;要树立好家风,常叨‘婆婆嘴’,常吹‘枕边风’,当好‘贤内助’。”10月27日,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党委书记曾茂松,向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家属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是该区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一个缩影。

江阳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发案部门开展集体廉政约谈(易路勇 摄)

为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10月27日以来,该区弥陀镇通过召开一次约谈提醒会、参观一次警示教育馆、组织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集体承诺、发放一张廉政卡、评选一组最美家庭等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家庭助廉”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作用,从源头上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现场观看《忏悔》警示教育片,听了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忏悔及其家属的悲痛,教育意义深刻,内心深受触动。今后将加强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严于律己、严格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防护和保护家庭的能力,真正担起‘以德治家’‘以廉保家’的责任。”该镇社事办干部家属丁小容在约谈提醒会后表示。

江阳区弥陀镇开展干部及其家属廉政座谈会(易路勇 摄)

在听取弥陀镇发展现状、发展潜力和今后规划介绍后,该镇经发办负责人家属李国庆表示,经济要快速发展,干部是决定因素。今后,一定对爱人工作上多一份理解支持、生活上多一份关心体贴、廉政上多一份监督把关,与家人一道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真正做一名爱家、理智、清廉的家庭“纪委书记”。

“由于我镇原副镇长杨某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部分镇村干部因纪律意识不强被处理。而这些干部从违规到违纪,甚至走向违法,一定程度上与家属没有严格监督把关有很大关系。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镇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坚持警示教育在前、约谈提醒在前、严肃查处在前,让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六大纪律’,提高自律意识,净化‘朋友圈’‘社交圈’,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确保干部既全身心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又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该区弥陀镇党委书记曾茂松表示。

江阳区弥陀镇部分干部家属参加廉政座谈会议(易路勇 摄) 

据悉,为守住“家庭”这个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该区纪委监委针对案件高发多发“重灾区”,廉政风险较高的“隐患区”,通过案例通报曝光、民主生活会、案例剖析会、警示教育、廉政约谈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家属当好廉政法规宣传员、廉洁家庭守门员、勤政廉政监督员,切实消除广大干部激情满怀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并以此为契机,以优良家风、过硬作风,带动民风、促进政风,并迅速掀起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的热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