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安委会巡查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08 14:5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晓燕)按照省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从11月1日起,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巡查组进驻泸州市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在此期间,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问询、查阅资料、延伸巡查、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巡查。

11月2日下午,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接受了巡查组巡查。巡查中,泸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舒建平以“一讲三抓” (一讲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三抓即主要抓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建设,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源头排查、治理,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缉和处罚)为主题,汇报了泸州市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实效。听取汇报后,巡查组对泸州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措施、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现场查阅了贯彻落实、健全体系、安全监管、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工作资料。

同时,在此次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中,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强调,一是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是对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查和督促指导,对泸州市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举措、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促进作用。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工作,把巡查工作作为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宝贵机会,并坚决抓好整改,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市委及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通过接受巡查,公安交警部门也将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道路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常态化排查各行业各单位各路段安全隐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全面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