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

2018-11-29 09:3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康宁) 11月28日下午,泸州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在县宣传文化中心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副县长林燕出席活动,并为古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古蔺县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据悉,今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10月29日召开的四川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上明确要求,到2019年底,全省183个县要全面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

此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曾参加专题培训,到人民日报社、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并率县委外宣办、县新闻中心、县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到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富顺县融媒体中心、仁寿县融媒体中心等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听取意见建议,还就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作深入交流。

学习会

经多方考察研究,县委宣传部迅速制定了《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并按方案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

据悉,古蔺县融媒体中心整合古蔺县新闻中心、古蔺电视台两个单位而建立,将建成县域新闻平台,按照“应融尽融”原则,打造集报纸、广播、电视、网站、“两微一端”等于一体的古蔺县融媒体宣传矩阵,建立“中央厨房”一体化全流程生产体系,培养一支高素质融媒人才队伍,做强做大媒体宣传引导能力。将建成县域民生平台,通过“媒体+政务”“媒体+生活”等“媒体+”模式融合民生服务,打通政务服务平台、电商服务平台、便民服务平台,提供本地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群众。将建成县域智库平台,充分利用大数据功能,实时掌控本地生产大数据、生活大数据以及其他同类地区的数据信息,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将建成县域民意平台,通过开办网络问政、有奖爆料、社区论坛等,为群众发声提供平台,多方倾听民意,并与群众深入互动,真正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贴心媒体。

揭牌仪式现场

李凌他指出,成立古蔺县融媒体中心,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和舆论导向落到实处的具体举措,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大势所趋、历史必然,也紧扣实际、符合县情,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加快推进、高质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

李凌强调,融媒体中心建成后,除了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引导外,也要着力于发挥媒体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媒体原则;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内容、平台、渠道、数据、技术、人才、机制、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要把握人民中心,唱好主旋律、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要注重能力提升,努力打造一支能策能写能拍还能审能评能统,能开展新闻宣传还能开展文化活动策划、组织,能发布信息还能民意收集研判、报送引导,能做思想工作还能懂经济、服务产业推进发展的全能型、专业型的融媒人才队伍。

揭牌仪式上,2名融媒体中心记者作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媒体记者工作感悟及未来愿景。揭牌仪式后,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召开了集中学习会,传达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精神,前期参加融媒体中心建设外出考察的同志在会上分享了心得体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