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国土资源局正式更名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01-23 15:5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 1月23日上午,新组建的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干部大会暨挂牌仪式,标志着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将扬帆踏上新征程。

据了解,本次机构改革是以原市国土资源局为主体,增配了熟悉新增职能的相关领导和干部。新组建的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的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同时,按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领导和管理新组建的市林业和竹业局等工作。

会议指出,坚持节约资源、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科学处理好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关系,建立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截止2018年底,泸州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由2013年的101.05平方公里增加到169.79平方公里,到2020年实现“双两百”目标正在稳步实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