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局今日挂牌

2019-01-24 10:1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王正元) 1月24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郭庆参加挂牌仪式。

根据《泸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泸州市将原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业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同时,不再保留泸州市环境保护局。

泸州是长江出川的最后一道关口,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泸州市委、市政府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确立了“山水绿色、宜居宜业、区域中心、中国酒城”的城市发展定位,积极构建绿色家园,分层次布局中心城区、县城、重点镇等山林水体。

近年来,泸州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并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2018年,全市主城区空气优良天数达305天、同比增加32天;全市7个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历年来首次达100%,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全市未发生一起重较大环境安全事故。”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源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以“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统领,把“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作为泸州生态建设的重大责任,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环保基础设施,为推动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绿色生态保障。

    编辑推荐